您的位置:首页>创新创业

2021中国(陕西)—美国(硅谷)科创项目合作交流会举行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9-08 10:18:08

  9月3日,2021中国(陕西)—美国(硅谷)科创项目合作交流会以视频在线形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疫情过后陕西省和硅谷区域科创项目的合作发展契机。


  近年来,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加快对外开放,“西引力”不断释放。目前,美光半导体、霍尼韦尔等140余家世界500强境外企业落户陕西,带动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在陕西发展。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介绍,即使受疫情的影响不能与硅谷企业见面交流,陕西仍不间断地加强与美国硅谷企业的联系,争取实现精准对接,不断深化双方合作。


  在科技创新领域,西安高新区在中国和陕西省都排在前列,是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也是陕西科创企业、高新技术聚集区。西安高新区是科创类企业的孵化中心,铂力特、瑞联新材等一批创新型企业都成功在科创板成功上市,也为硅谷科创企业来陕合作发展上市创造了模版。


202109081016563676.jpg

  2021中国(陕西)—美国(硅谷)科创项目合作交流会举行。 陕西省商务厅供图


  12位美国硅谷科创企业家代表就本企业项目优势、落地现状、拟发展前景等内容发言,并就“西安高新区海外人才落户政策”“西安高新区创投优势”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高新区人社局进行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微波集成电路研发及生产测试一体化平台项目、含氟生物医药中间体中试基地项目两个归国创业项目负责人与西安高新区相关领导进行现场签约。


  陕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省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通过本次活动,与美国(硅谷)企业更加紧密携手,实现优势互补,持续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