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4-04-10 17:41:45

  4月10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总结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省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班子成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并致辞,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程光旭作工作报告。


202404101742382060.jpg


  李明远代表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省欧美同学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把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注重理顺体制机制,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工作内涵,稳步推进任务落实,引领广大在陕归国留学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建功立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省欧美同学会以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团结引领广大在陕归国留学人员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落实“四个着力”“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坚定决心和实践路径,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创新创业、筑梦圆梦,在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404101742462736.jpg


  李明远表示,希望省欧美同学会团结引领广大在陕归国留学人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彰显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主要源动力,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战略,在实施“海归三秦领航者计划”、依托“秦创原留学人员联盟”参与创新的基础上,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广泛参与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效,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课题,开展精准调研、进行深度建言,在稳预期、保稳定、促和谐中勇担使命、体现作为。要带头开展对外交往交流,牢记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这一属性,持续把融通中外的语言优势、人脉优势、渠道优势、交流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全面加强教育、科技、文化、金融等领域的民间外交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


  程洪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深入,“人才库”效应持续释放,“智囊团”成果不断丰富,“生力军”作用逐渐升华,组织体系日趋完善,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为留学人员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在陕归国留学人员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202404101742531773.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00名理事组成的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张卫红当选为会长,姚红娟、兰壮丽、黄新波、单智伟、袁京连、赵义、陈鑫、杨文力、张涛、杨宏武、沈传奇、王磊、段爽、李何伟、吴媛媛、肖冰、张一驰、胥凌等18人当选为副会长,程光旭、黄维当选为名誉会长,胡久炎任命为秘书长;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文件或办法。


20240410174259665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