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海聚英才,赛创未来” 第四届中国西安海归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 |
来源:西安欧美同学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综合 责任编辑:顾书亮 发布时间:2020-12-08 17:32:01

  12月5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指导,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西安海归创业大赛决赛在嘉会坊嘉会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1.jpg


  据了解,中国西安海归创业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吸引348个优秀创业项目参赛(其中海外项目38个),促成风险投资30余项,协助海归创业项目融资超过亿元,第四届中国西安海归创业大赛以“发动人才科技双引擎  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旨在服务更多更优质的海归创业创新项目在西安落地,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西安创业发展。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此次参赛队伍是经海选和初赛选定的1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项目,经过精彩的路演角逐和专业的评委评分,第四届中国西安海归创业大赛决赛结果如下:


  特等奖:3D数字化医疗。


  一等奖:多核3D点云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处理器、无人驾驶清洁船。


  二等奖:仿真EDA工具、职普融合、诺曼智联;


  三等奖:新型光催化剂多元化应用、电子听诊器、电影全产业链孵化器项目青鲲计划及数字信息时代传统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7.jpg


  本次大赛,众多优秀项目展示的同时,决赛现场中国国际人才市场西安市场还与10组决赛选手签订了服务协议,为优秀的创业导师颁发了导师证书。


  同时,比赛现场还对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西安·信息技术)项目进行了介绍。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是经欧美同学会总会批准申建启动,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落地实施,是全国第二家获准申建启动的海归小镇。核心区落址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1年,西安海归小镇将进入全面开发建设期,计划2022年分阶段投入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