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刘国中主持会议

  • |
来源:陕西发布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9-18 14:45:04

  9月16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的巨大鼓舞。总书记在考察中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陕西的殷切期望,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到全省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和体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


  要宣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报道好全省上下的热烈反响,引导干部群众深深感受总书记的领袖魅力和为民情怀。要扎实搞好宣讲阐释,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领域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细化贯彻措施,逐条逐项落具体、落实在。要对表对标、查漏补缺,谋深做实全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