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西安交大组织归国留学人员赴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交流

  • |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期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工作,增进国情认知,促进交流合作,提升归国留学教师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12月10日,党委统战部、留联会、侨联共同举办第三期“走基层、知国情、做贡献”主题活动,组织部分归国留学教师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学习交流。


202112151015556123.jpg


  ▲“走基层、知国情、做贡献”主题活动


  遇见全运新时代,感受陆港新变化。活动当天,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员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师们先后来到临港产业园京虹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站、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陆港之翼、西安奥体中心及“三河一山”灞渭河绿道等重点项目进行参观,了解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打造,国际港务区的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等情况。


202112151016031932.jpg


  ▲参观交流


  勇担留学报国使命,启航海归贡献征程。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观看、仔细听讲、深入询问,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校留联会副会长、公管学院教授孟凡蓉作为代表接受媒体采访,她表示通过参观国际港务区重点项目,感受到大西安对外开放窗口的发展新面貌,尤其是十四运会后,这里的城市功能越来越完善,就业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会将参观成果及时与老师同学们分享,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归国留学人员优势作用,共享“一带一路”建设和全运新时代的重大机遇,共同推动西安港高质量发展。


202112151016111033.jpg


  ▲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走基层、知国情、做贡献”活动,使老师们深切感受到西安国际港务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知晓了后全运时代国际港务区的发展规划和前景,了解投资创业环境及相关优惠政策,将有力促进西安交大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在国际港务区创新创业。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归国留学教师深入科研院所、高新企业、产业园区和农村地区等,深度了解国情、省情和社情,直面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增进相互了解,建立合作友谊,为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