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新创业

“中茶西做”打造“年轻派”茶空间

  • |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宇 司鹤欣 责任编辑:顾书亮 发布时间:2023-08-02 22:19:10

  在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868文化艺术创意园内,“又见”茶舍颇具特色。“用中国的茶叶泡茶,加上西式的拉花奶泡,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在茶舍主理人郭姝含看来,茶舍推出的每种味道都有一个故事,通过“中茶西做”来营造舒适现代的饮茶空间。“希望‘泡茶馆’能像‘泡咖啡馆’一样,成为人们一种日常生活方式。”


  郭姝含出生于1996年,毕业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专业。2020年,回国后的郭姝含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创业之前,我一直认为喝茶是一种中老年人的休闲社交方式。”郭姝含笑着说,“但后来我向身边很多爱茶人士请教,自己又喝了几个月的茶,对各种茶的口味、产地等都有了深入了解,我才意识到其实茶饮品可以面向更广阔的市场,许多年轻人也很喜欢喝茶,于是我选定了自己的创业方向。”正式开店前,郭姝含考察了许多“网红”店铺,从饮品口感、菜单设置到店面装修,全方位了解店面经营。


  “中国的茶叶种类太丰富了,我感觉像是一头扎进了宝库。如何能让店面具有特色风格呢?我就想能不能采用‘中西合璧’的方式,从制作方式到装修风格,把茶舍打造成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的场所。”郭姝含说。


  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饮品空间,让郭姝含的茶舍有了区别于传统店铺的特点。从茶品到呈现方式,郭姝含都花了心思。


  以店内的“茶拿铁”为例,先取乌龙茶经研磨、冲泡、过滤几道工序,再用拉花奶泡覆盖,最后装入咖啡杯端上桌。这款饮品从制作过程到呈现效果颇有新意,目前已成为店里最热销的产品之一。


  今年6月,郭姝含看到了商丘老品牌“管家村”四代人坚守传统中式点心工艺的故事,决定与之合作。将中式点心引入店铺后,郭姝含精心搭配了合适的茶品,让点心与茶味相得益彰。


  目前,郭姝含已经开了两家“又见”茶舍,主打简约明快的装修风格,主动迎合当下流行的审美喜好。“我们店内的椅子都是定制的,包括灯光设计,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大家进店后感到舒服。是否用心调制一杯茶饮,这在口味上一下子就能尝出来,送入口的东西绝不能马虎。”郭姝含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