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崔亦国与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4-04-12 14:46:00

  4月1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与新当选的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省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中科院院士张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表态发言。


202404161447252765.jpg


  崔亦国强调,省欧美同学会作为省委领导、统战部指导的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群众团体,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广泛凝聚全省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思想共识;按照中省关于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安排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在促进陕西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民间交流交往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不辜负省委的期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好留学人员的“会员之家”,不辜负全省广大留学人员期待;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欧美同学会二届理事会会长、中科院院士张卫红表示,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要强化思想引领,做信念坚定的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作为我们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的基本遵循,把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作为主基调,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服务大局,做实干担当的表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创新创业创造,积极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丝路故事。深化组织建设,做甘于奉献的表率。抓好各级各类分会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培养更多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建设好“留学人员之家”,带领陕西留学人员书写人生华章。


  省委统战部五处、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