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知省情 家乡行 增自信——陕西省欧美同学会走进宁强县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4-07 10:01:47


  4月2日-4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部分留学人员赴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开展‘学党史、报国志,知省情、家乡行’主题活动。


202104071005151479.jpg


  时值清明,留学人员一行人前往了宁强县广坪烈士陵园共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藉以追思缅怀先烈。在巍然屹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肃穆而立,向革命先烈鞠躬致哀,随后绕纪念碑缓步一圈,瞻仰纪念。广坪烈士陵园是宁强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阵地,是当地第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通过阅读碑文,大家了解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纷纷表达了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在青木川历史文化展览馆,大家观看了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等,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等不同时期的光荣历史风貌;留学人员和我会工作人员坚定地表达了以先辈烈士为榜样,在实际行动中传承革命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服务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1.jpg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羌族文化博览园、汉江源头,了解羌族文化和自然生态保护情况。实地考察了当地的茶产业,并与“千山茶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当地村民拉家常问收入,深入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感受新发展、新变化。走进古镇青木川,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古镇魅力,自然的美好、体验了不同的文化生活。


202104071007363328.jpg


  通过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留学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要求,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自己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jpg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强地区的发展历史以及宁强社会经济发展史,并体验了宁强地区的风土人情,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各地巨大变化和快速发展,更加地坚定了我们回国参与祖国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应当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作为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的一员,和广大青年回国留学人员一起,投身到祖国的快速发展当中,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李何伟发出由衷的感慨。


3.jpg


  “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发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促进留学人员身心健康和新老会员联谊交流,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增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陕西省欧美同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胡久炎指出,“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不忘留学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国情考察’等活动,陕西省欧美同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将继续开展‘学党史、报国志,知省情、家乡行’ 系列活动,更好的团结和引导广大在陕留学人员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展现智力密集、群英荟萃的价值。”


202104071006548799.jpg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朝韩分会筹备组负责人王晔表示,非常荣幸和欧美同学会的学长们一同来到宁强县,参与“学党史、报国志、知省情、家乡行”活动。作为欧美同学会的一员,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积极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考察活动,我领略到了陕南的地方风貌与乡土魅力,了解到了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方向,通过和当地人民的谈心谈话,我更加了解到制约当地发展的一些掣肘问题和真实的民生状态,活动结束后,我会主动思考有关茶产业和地方旅游业发展的新思路,争取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当前,朝韩分会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期待广大朝韩留学人士积极加入,凝心聚力共同投入到家乡建设中去。


4.jp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师陈娜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城更美。通过利用自身丰富的资源,坚持生态优先和走绿色发展之路,家乡大力发展旅游业和茶叶产业,在经济、文化和生态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要多给外国留学生介绍特色的陕西文化,比如陕南的茶文化。组织茶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参与采茶和制茶的过程,让他们感知中国的茶文化,了解中国茶的历史和陕西茶叶的特色。鼓励留学生传播茶文化,讲好陕西故事和中国故事。


5.jpg


  欧美同学会会员、西安田间道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表示,通过这次海归三秦家乡行活动,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这一过程中,我的胸中升腾起了一阵阵对祖国发展的自信和身为中国人的自信。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看着满目的密密麻麻的碑文,我了解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再回看今天的祖国发展和这壮丽河山,不禁感怀,作为留学人员,我辈更应当承担起当代发展、民族复兴的责任。本次活动是采取会员自费的方式进行的,自给自足,丰俭由人,我认为非常好。通过本次活动我见到了老朋友,认识了新朋友,学到了新知识,希望欧美同学会多组织这类于国家于社会于个人有意义的活动。此行后,我也会就当地特色茶产业发展、当地旅游业的升级、品牌打造、农业与电商行业的结合、小程序软件开发等方面积极思考,争取撰写相关建言献策的文稿,发挥自身与身为留学人员的优势,为陕西的经济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6.jpg


  本次考察活动已于4月4日圆满完成,期待下一次相聚。广大留学人员若有对本次考察活动和今后开展‘学党史、报国志,知省情、家乡行’主题活动的建议和意见,请大家积极联系我会工作人员,我们将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广泛团结和凝聚在陕留学人员,继续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启下一站,也许那里就是你的家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