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助力秦创原!程光旭教授团队与陕煤集团签订陕煤-秦岭科学技术基础研究基金

  • |
来源:陕西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8-27 15:29:18

  近日,陕煤集团依托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平台,正在与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西安交通大学程光旭教授团队进行对接,双方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确定了一系列项目并签订陕煤-秦岭科学技术基础研究基金,使“出成果”与“用成果”实现有机统一。


  据了解,该研究基金总额为30亿元,面向全球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发起设立,力争每年启动1000个基础研究项目,高水平打造立体联动科技创新“孵化器”,有效解决企业科研基础技术成果严重短缺的创新痼疾。


202108271530473253.jpg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  程光旭:


  这笔基金已经都落地了。秦创原这个平台,它是一种开放优质资源的一个整合平台,给学校给予一定的股权激励。这样以后教授干得越好、产业化项目成功越多,受到的激励就会越多,倒逼我们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202108271531201891.jpg


  秦创原陕煤集团技融双驱创新中心主任:


  我们打算分五年全部投出,这个基金主要是解决了传统意义上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对于研发人员资助的“越位”,以及对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人员资助的“缺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