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民间交流

延安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 |
来源:延安大学留联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9:2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这封信让留学归国青年备受鼓舞,延安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热议。


  白宗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也激励着我们革命老区的归国学者,我们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我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围绕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结合自身所学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实实在在地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使党中央牵挂的革命老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得更稳,跑得更快。以“铁肩担使命,丹心献老区”的情怀积极投身科教领域。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理念,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张玉琦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校留联会副会长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更加坚定了“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今后,我将用自己的言行和态度引导学生,坚持立德树人理念,用新时代的教育方法和理念培养新时代中国所需要的人才。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也会积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科技创新的能力,推动科技创新队伍的不断壮大,不断为民族复兴输送创新型人才,让他们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上,绽放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惠  霞


  外语学院副教授、校留联会副会长


  我认真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与南京大学归国青年一样感同身受,倍受鼓舞,总书记对回国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让每一位留学归国人员深切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自己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嘱托,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虽然我已人到中年,但是我会继续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生命不止,奋斗不止。工作中,更加勤于钻研,打造学生喜欢的英语学习课堂,用知识、智慧和汗水服务于美丽的延安大学,为我们可爱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佳文


  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校留联会理事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的回信后,我感触颇深。自德国留学归来,我便毅然选择在革命老区延安大学工作,至今已过四年。在延期间,我切实感受到陕北地区各方面发展较发达地区差距甚远,于是便立志,今后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拼搏进取,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以绵薄之力为革命老区的发展添砖加瓦。


  张碧云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生,在习总书记回信的字里行间,我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海外学子寄予了诚挚的期盼与关怀。留学期间,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精于专研,为我们延安大学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毕业回国后我将以深切的“感情”、满腔的“热情”和高涨的“激情”,承载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搞好教学,做好科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张娅萍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总书记回信的字里行间,透露着对留学归国学者和青年一代的勉励与期望。身为中华儿女,我们也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无比自豪,漂泊在外时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极大的安全感。留学归国人员们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自觉践行报国之志,激扬青春风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连在一起,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勇做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着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创佳绩。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努力做中外沟通的桥梁和媒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弘扬报国传统,刻苦钻研新知,勇立时代潮头,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王建宏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校留联会理事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令我倍感亲切,倍感鼓舞,也使我更加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延安时期,就曾有大批的归国留学人员、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汇聚到革命圣地延安,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以及党和军队的建设献出了他们的热血和才华。


  生逢盛世,作为革命圣地最高学府的一员,我倍感荣幸和自豪。今后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坚定政治信仰,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做好中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遗余力地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延安大学的对外合作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符晓旭


  外国语学院教师


  习总书记的回信如同指路明灯,为我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强大的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出国深造的机会,是祖国的支持让我们坚定前行,也只有在祖国才能找到最深层次的归属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接续奋斗。作为一名的年轻的大学教师,我将矢志不渝、坚定笃行、努力提升自我,不断地积累教学经验,为祖国蒸蒸日上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黄蓉


  鲁迅艺术学院教师,校留联会理事


  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相信这是每一位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发自肺腑的心声之慨。2013年我走出国门,远渡重洋去到异国他乡求学,艰难困苦总有时,但时刻不敢忘记祖国、忘记亲人。不论取得多么大的学识,心中却无比坚定,回家,学成一定要回家! 运用毕生所学建设祖国,坚定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报国初心,是我永不变的初心。


  史时辉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校留联会理事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要求和期望,就是我们留学人员工作者开展各项工作、搭建各类平台的根本遵循。作为留学归国的青年,我们要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连在一起,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将自己的学术知识与民族复兴伟业相结合。同时,要努力做好中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更加多元化的中国形象。


  刘艳梅


  政管学院教师,校留联会秘书长


  反复阅读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党和国家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我的心情也一次次激荡着。生于盛世,我有幸成为留学归国队伍中的一员,我定“不忘留学初心,”将以拳拳之心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