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成立

  • |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郭青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0-12-15 11:10:29

  12月11日,在西安召开的“丝绸之路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利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上,西北大学发起成立“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目前已有17个国家的共54家机构加入,成为该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


  据了解,自2009年起,西北大学就在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考古、保护与传承展示领域进行了大量探索,现已建成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丝绸之路文化研究院、丝绸之路科技保护111引智基地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平台。鉴于此,中国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委托,由西北大学发起、组织成立“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由长期从事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考古、保护、传承与展示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自愿自发组成,目标是共同阐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蕴含的丰富历史信息,开展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价值认知、保护与传承领域的合作研究;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联合培养文化遗产研究领域高水平专门人才;为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推动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建设高水平、开放共享的科学技术平台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