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聚焦新闻

陕西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8-04 17:20:38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留学归国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程光旭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内涵、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作为具有统战性质的群众团体,肩负着团结引领广大在陕留学人员的职责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围绕“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职能定位,高举留学报国旗帜,团结凝聚广大在陕留学人员,引导他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鼓励他们在科技攻关、创新创业、立德树人、建言献策、国际交往中贡献力量,共同画出留学报国最大“同心圆”。


  赵青


  汉中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对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身为留学人员群团组织,我们今后的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团结汉中的留学归国人员,用实际行动发挥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职能作用!


  王磊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


  陕西林业集团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平台建设,从“团结”入手,抓好留苏人员的统一战线工作,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积极发挥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为留苏学子创造更为便利的创业创新环境。同时,积极引导留学人员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中外联系,促进中外文化文明的交流互鉴,努力开创留苏学子统战工作的新未来。


  单智伟


  西安交通大学留联会会长


  材料学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结合起来,锚定留联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职责使命,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引导广大会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传承西迁精神,积极投身双岗建功,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中勇担使命,做好中外沟通的桥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奋力开创学校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新局面。


  李志红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所承担的历史责任也在不断发生新的变化。我们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注重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创造性地将统战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促进中华儿女的大团结,持之以恒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努力做到求同存异、化异为同;正确引领留学归国人员增进政治认同、站稳政治立场,矢志不渝听党话、同心协力跟党走。充分发挥新时代背景下留学归国人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扩大共识,画好新时代的同心圆,努力为统战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李凯峰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


  西安财经大学留联会秘书长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时代的时与势,我们要深入领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抓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平台,着力谋划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人心,吸引人才,统一思想认识,号召归国留学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各方英才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乌江


  西安工程大学留联会副秘书长


  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


  2022年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西安工程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必须发挥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这不但是对留学归国人员过去统战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殷切嘱托与美好期望。在未来留联会工作中,我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实际工作中既要把握好原则,又要灵活变通,积极争取并凝聚一切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