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省欧美同学会“倾听丝路之声—感受史诗盛宴”会员活动成功举办!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3-11-02 16:16:59

  10月31日下午,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胡久炎与50余位会员到丝路欢乐世界,观摩音乐剧《丝路之声》,深入体验丝绸之路文化,增强留学归陕会员家乡文化认同感。活动还邀请了西安财经大学十余名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丝绸之路文化体验之旅。


  胡久炎一行在丝路欢乐世界游览了七大文化主题街区,欣赏了丝绸之路沿线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建筑风格,沉浸式体验丝绸之路的繁荣和多元文化。随后,大家前往琴音剧场观看了“丝绸之路”主题大型原创国风百老汇音乐剧《丝路之声》,在精彩的表演和沉浸的舞美中,充分领略丝绸之路文化的丰富内涵。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作为中华文明跨文化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丝绸之路文化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和更重要的地位。音乐剧《丝路之声》作为代表丝绸之路文化的国际艺术交流精品之作,展现了丝绸之路上不同民族和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向国内外观众展现中华艺术魅力与文化自信。


  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卡尼诗表示:“这是我来西安的第三个月,非常开心有机会能看到《丝路之声》这么好的音乐剧。这部剧让我对西安这个城市和丝绸之路的文化有了更加具象的理解,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中文非常好的留学生萨雅楠说:“丝路欢乐世界园区非常漂亮,《丝路之声》音乐剧也特别有趣,‘穿越汉代’的剧情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最后的谢幕非常欢乐,剧中的服饰也很吸引眼球。我希望能再来琴音剧场观看《丝路之声》,我也会推荐给我国外的朋友,让他们来西安一定要看这场演出”。


  观摩结束后,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部分会员代表与陕西旅游集团朗德演艺一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胡久炎首先传达学习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并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是我省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组织和在陕广大留学人员当前一项最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庆祝大会为新起点,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庆祝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着力推进陕西留学人员工作。


  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凯锋表示:“丝路欢乐世界园区的体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园区的主题与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音乐剧《丝路之声》更是通过年轻的表现手法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希望欧美同学会的会员们,能用自己的力量将西安的丝路欢乐世界和音乐剧《丝路之声》推荐给更多的人。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更加积极地在文化交流等方面,为陕西作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陕西”。


  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院长张颖认为:“《丝路之声》在技术运用和音乐处理上表现的非常好,传统文化碰上现代科技,运用全息投影、裸眼3D等技术,让观众沉浸式了解丝绸之路的故事、感受丝绸之路的精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朱杰表示:“《丝路之声》这部音乐剧中的木偶非常生动,整场演出给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视觉享受。通过一带一路文化的体现,这部音乐剧成功地展示了丝绸之路上的历史,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走进剧场观看《丝路之声》,全方位、全维度的了解这部音乐剧,感受丝路文化”。


  音乐剧《丝路之声》作为陕旅集团和美国百老汇倪德伦重磅联袂打造的中国首部“丝绸主题”大型原创国风百老汇音乐剧,也是中国演艺与美国百老汇在中国的第一部合作原创剧。它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展现了丝绸之路的历史和文化内涵。这部音乐剧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还为国际交流提供平台,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参与其中,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文化享受。


  未来,丝路欢乐世界和音乐剧《丝路之声》将更加积极地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为更多的留学人员提供了解丝绸之路文化的机会,推动丝绸之路文化更好的“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